西瓜嘴和牙缝君

【K莫】其实我就想讲个冷笑话

夜宿山寺:

   


秋冬交接,帝都迎来一场超强降温,中央空调一夜之间就从冷风变成暖风的那种。致一科技每个部门都在轮流生产病号,贴心大哥哥我们敬爱的好副总于半珊同志在水房放了两个牛奶箱子那么大的医药箱,随时供应感冒冲剂。


眼看这轮抗击流感战打到末期,碳基生命体胜利在望,致一科技最ALPHA的两大神人竟然齐齐中招,一块烧到39度,让人不免怀疑当初这两位那段闭关双修,是不是炼成了什么禁忌的绝招。


不过肖奈是因为在公司赶一份策划案没留神睡着了才着凉感冒还引发了肺炎住院,KO则是——“我勒个去那货昨天早起浑身上下只穿了一条牛仔裤蹲在阳台上剥葱!而且窗户还是开着的!我当时就说他一定会感冒,他还不信!该!”穿着卫衣裹着围巾捧着热咖啡的莫扎他气冲冲的在公司分享一手八卦,败坏起传奇黑客的形象毫无半分愧疚。


“美人师兄,你怎么知道,KO师兄只穿了一条牛仔裤啊?”来公司帮肖奈拿电脑的贝微微脸颊红红,眼睛亮亮的问。


莫扎他哑然片刻,擦掉冷汗跳起来说我是谁我在哪我好忙的三嫂你还是去照顾老三吧今天程序部就交给我了放心吧回见!莫扎他说忙真的不完全是借口嘴遁,致一的程序部本来就是全公司最牛逼的部门,或者说是全帝都IT行业最牛逼的部门都不为过,牛逼不是随便说说的,要拿出战绩的呀。


回到座位的莫扎他一边开机,一边从包包里摸啊摸,摸出一台笔记本,继续摸啊摸,又摸出来一台笔记本。旁边工位的同事一脸震惊的说眉哥,你已经修炼出三头六臂了啊?!


莫扎他把包包挂回椅背,两台笔记本摞在一起放好,撇撇嘴说我不没收了工具,谁知道KO在家怎么作妖。昨天白天KO状态就不太对,晚上回家路上莫扎他死缠烂打在外面打包了吃食回去,果不其然晚上KO就发烧了,吃了药被莫扎他赶去床上敷冰袋还要开电脑呢。


电脑和我,你挑一个吧。昨天晚上莫扎他如是说,结果今天一早,莫扎他携电脑私奔了。


好在这段期间因为缺兵少将,整个公司的进度都相对人性化放缓了一些,莫扎他一个人独撑A组进程还没有到绝望的地步。他噼里啪啦火花四溅的敲完自己的代码,看看时间已经将尽两点,静音的手机上六个未接,来电号码一水儿都很奇葩。莫扎他陷进椅背,揉着脖子,选了个尾号比较吉利的拨回去。


“忙完了?”KO感着冒,鼻音很重,听起来特别委屈可爱。


莫扎他哼了一声,装出副冷酷的凶狠口吻说:“你的电脑在我手上,不要报警,不然我就撕票了。”


KO想起昨天晚上这货一脸戒备的抱着电脑东藏西埋,无声的笑起来,“晚上想吃什么。”


“肉松白粥就五香鸡蛋和清炒菠菜。微微师妹说老三感冒就吃这个配餐。”郝眉在转椅上旋了半个圈,顶在桌子上,“你吃饭了吗?试表没有?多少度了还烧吗?”早上他出门时KO体温是正常的,不过感冒时下午最容易反复低烧,莫扎他还是有点担心。


“你还没吃?”KO敏锐的找到重点,语气不善。


“马上,马上就吃。”看来状态不错最起码思维敏捷,莫扎他嬉皮笑脸的求饶,殷殷的问KO你明天能好了不,一个人干活,我好无聊的。


“嗯。”KO沉沉的应了一声,凝视着床头柜上莫扎他的照片,他现在越来越不会克制这种被于半珊他们戏称为“温柔的吃掉你”的眼神,不想,也没有必要。


又闲聊了几句,不过就是颠来倒去絮絮叨叨多喝水多休息赶紧吃饭按时吃药的叮嘱。莫扎他心大,KO内敛,两个人其实都说不出什么腻歪情话,也不知道为啥平时总被投诉秀恩爱。说到最后反而是提到了各自手头任务,莫扎他收了线,抱着KO的笔记本和自己那份盒饭去了会议桌,愚公正趴在桌子另一端睡午觉,莫扎他一边开机一边掰开筷子,用指纹解了锁,找出KO做到一半的工作。


一整个下午,莫扎他披着KO留在工位上的风衣,坐在会议桌边灵感四溢的敲了三个小时代码,一直到五点下班的时间,才草草检查一遍保存关机,准备带回去献宝给KO看——“我现在的风格是不是可以跟你以假乱真啦!”


他转转脖子扭扭肩膀,灌下一整瓶东鹏特饮,突然发现,“诶老于你怎么还在这睡着呢??会感冒吧??”莫扎他跳起来绕到愚公那边,拍了两下没叫醒,学着武侠片里探手一摸鼻息,不对是额头,“卧槽老于你就算对老三以身相许也不用连感冒发烧都学吧???!!!”


就这样,致一科技还是保持着正常的工作进度,和病号产出率。


后来,肖奈一边挂水一边闲闲的浏览莫扎他传过来的代码,电话开着免提,莫扎他在那边兴奋的问老三怎么样怎么样,你猜哪段是我写的哪段是KO写的。肖奈其实心思全在正削苹果的亲亲媳妇身上,随口猜了,莫扎他在那边得意大笑说哈哈哈哈哈哈老子神功大成把老三你这个变态都蒙过去啦。


“师妹啊,依我看郝眉他们两口子才是IT双侠。”愚公叼着体温表瘫在肖奈隔壁的病床上,对体贴的端来苹果块的贝微微感叹,“二进制组合,除了0就是1。”




【END】





评论

热度(5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