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嘴和牙缝君

【K莫】肖奈,是个针对阴险和助攻的形容词

夜宿山寺:

秋分前后,莫扎他先是有点感冒,抵抗力一弱又勾起了过敏,虽不严重但总是断断续续的咳嗽。KO天天征用公司厨房给他一锅一锅的煮汤喝,瓶装饮料已经一概禁止出现在莫扎他的视线范围里。


就在大家习惯了KO连续两周朝九晚五的坐班陪护之后,这尊大佛又神出鬼没的不来了。临近下班,愚公提前完活收了东西,滑着转椅脚一蹬地,凑到莫扎他的工位边,亲热的勾肩搭背,“美人儿师妹,你家手可摘星辰今天怎么舍得把你自己放出来了,吵架啦?”


“去去去边儿待着去。”莫扎他扭了扭肩膀,继续忙活着手里的代码,前两天咳嗽厉害,灵感都要咳没了,今天趁着状态不错,他打算一口气搞完扫尾,才不要临近死线时KO又找机会代打。虽然被人关心照顾的体验是很不错啦,但是省理科状元的智商不容小觑的,况且KO自己也是成堆的工作量。“他早起搞了只活的乌鸡回来,要在家炖汤。他说从鸡到汤得五个多小时,你说这锅不会烧化了吧?”


愚公遭到闪光弹近距离袭击,呵呵着抽了自己一巴掌,对围观偷笑的猴子酒说,我怎么就管不住自己这张嘴呢。


猴子酒顺杆嘲了他两句,说回莫扎他,“不过你今天咳嗽是好点了。”


“嗯嗯。”莫扎他用力点头,“我都快被他灌成鲸鱼了,昨天晚上他还煮了个乌梅木瓜水,这木瓜不是丰胸的么你说KO他到底想搞毛啊。”


你呗。猴子酒冷漠.jpg的也想抽自己嘴巴了,他和愚公对视一眼,无声交流着如何捉弄一下这个无时无刻不在花式秀恩爱的小混蛋。




下班时间已到,肖奈也拿着外套离开办公室,看到他们仨凑在一堆便走过来,“还不走?”


“走走马上!”莫扎他已经在做最后一遍视检,仔细又飞快的一行一行扫视着代码,然后保存,笑出满脸春意盎然,“老三你这个加班狂魔居然踩点走,去接三嫂啊~~??”


肖奈微微一笑,宁定道:“不过是跟你一样的,日常任务。”


呵呵!愚公和猴子酒准备作鸟兽散,放任这两只非单身狗互相攀比伤害。肖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拦下他们,说:“对了,十一之前,计算机系有场联谊舞会,微微想让我们都去,具体时间我再微信你们。”


“舞会?”猴子酒一头雾水,“诶不是我说老三,当年咱们在校的时候,你可是从来都不参加这种活动的,这怎么业都毕了一年多了,你又要去逞着威风?”


莫扎他也是不解:“对啊,三嫂也不是爱出风头的人,怎么会要你去,更不会要我们都去吧。”


智多星愚公抱着手机沉默不语划拉了半天,举起屏幕抬脸假笑:“BBS上说,计算机系大四女神贝微微为钦定开场舞,这论坛上已经为了竞争舞伴资格掐了好几天了。”




三个人一起呵呵着鄙视肖奈,当事人却仍自八风不动的坦荡,承认是自己非要去的,微微觉得他一个人出现实在是奇怪——虽然肖奈自己一点也不觉得——所以谈判的结果是他们四个一起出现,这样再加上一定会来陪晓玲的大钟师兄,想必画面就不会太违和了吧。


不得不说贝微微同学还是太天真。


这事办得十分肖奈,包括留着论坛上那个充满希冀的掐架贴的做法,都让三个人不约而同的回忆起四年大学被沙尘暴支配的恐惧。想到一盆一盆的臭袜子,莫扎他抖了抖,举起手说:“老三,我请病假,我这感冒还没好呢。”


“我问过邻居教授,乌鸡汤食补专治感冒,秘方昨天已经发给KO了。还有几天时间,我相信他的能力。”


……太特么肖奈了!




晚上回家,莫扎他喝了一肚子浓香四溢的乌鸡汤,身上暖呼呼的又爽又懒,歪在沙发里跟KO哼哼唧唧的告状,末了眼前一亮,说诶KO!我们一起去吧!


“我不会跳舞。”这语气,这态度,跟“我就是个厨师,烧菜的”简直一模一样,莫扎他要是能被这点困难吓倒还能晒被子时局部有雨么。他一个鲤鱼打挺从沙发上跳了下来,顺手拽起了KO,把拖鞋一踢赤脚踩在地板上,“我教你啊,很简单的你稍微自学一小小下就会啦。”


至于学着学着就跳上床这件事,莫扎他不想回忆。


结果舞会那天,KO真的正装降临,跟肖奈一起进场的时候,全场静音只有咔咔乱闪的闪光灯炸裂苍穹。缓了好半天,微微才听到附近有女生用一种激动到略带哭腔的花痴嗓音形容,刚才那一瞬间看到了两大Alpha的实体信息素在厮杀。——什么鬼?!


肖奈和贝微微跳过开场舞,便回到独立的VIP休息区,愚公跟猴子酒搜罗落单妹子去了,莫扎他刚被KO解了零食禁令,抱着干果碟吃得不亦乐乎。微微随口打招呼,“美人师兄KO师兄不去跳舞?”




莫扎他在外面一贯是KO的喉舌跟表情包:“他现在刚完成记住舞步和不睬脚这两项任务,我还没教他怎么请人跳舞。”开玩笑,他为啥要教。


“你教的?”微微歪歪头,在肖奈的暗示下好奇道:“美人师兄你会跳女步啊?”


“会啊。”莫扎他往嘴里塞核桃仁,心大的随口解释:“以前教愚公,就是我跳女步,愚公笨得要命踩我好多次,老三也知道——呃……”瞥到肖奈专心玩着贝微微手指假装没听见的离开Zzz脸,莫扎他背后一冷敏锐感觉到,这肯定是被老三坑了啊!


下一个瞬间,他的果盘出现在贝微微手里,人被KO一把扯起来牵往舞池,“……不是……KO你干嘛……”


“跳舞。”


“邀舞不是这样的……”


“我自学的。你要不要。”


“……要。”




【END】





评论

热度(5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